關閉

台北人工植牙─戴志翰醫師提供您舒眠植牙專業療程

戴志翰醫師提供您台北人工植牙新選擇!人工植牙可以經由醫生評估,在合適的狀態下選擇舒眠植牙,提高植牙過程與術後的舒適度,也可降低對植牙過程的恐懼感。找台北舒眠植牙嗎?歡迎預約戴志翰醫師,提供您專業評估諮詢。

植牙術前評估流程

STEP 01植牙流程
電話約診諮詢

請先電話預約戴志翰醫師門診時間,並主動告知看診需求。

STEP 02植牙流程
病患診療評估

由醫師為病患診療口腔狀況,同時評估身體狀況是否有其他疾病史,配合醫院抽血或健康檢查。

STEP 03植牙流程
蒐集病患資訊

使用專業儀器進行拍攝口腔斷層掃描並印取口腔定位分析模型,才能為病患擬定專屬的診療方案。

STEP 04植牙流程
擬定診療計劃

了解各方面的資料後,醫師將會以專業技術評斷較佳治療計劃,並與病患討論確認最終診療方案。

STEP 05植牙流程
開始診療程序

開始進入植牙療程,並請配合醫師安排定期回診。

人工植牙流程

人工植牙步驟一:術前評估
步驟一:術前評估

患者在初步諮詢人工植牙時,常對於手術過程心生恐懼。其實只要了解植牙流程,就能發現現在的植牙技術已相當先進且成熟,還可以選擇舒眠植牙療程,人工植牙也可以在舒適狀態下完成!在術前評估階段,醫師會根據患者口腔狀況評估是否能進行植牙手術,並告知植牙可能發生的各種風險、應注意的事項及各項費用及所需療程時間。

在這個階段,患者通常會有心理和生理兩方面的考量,在心理方面,有些患者會因種種因素,對自我口腔衛生期許不高或信心不足,導致口腔狀況日益嚴重;也有些病人會對人工植牙期望過高,誤認人工植牙是一種快速、省錢的治療方式,甚至以為人工植牙是絕對成功而且永久不壞的。

另外在生理方面,首先必須衡量病人整體健康是否可以接受人工植牙治療,一般而言,只要病人可以接受拔牙治療,就可以接受人工植牙的手術及贗復治療,只有某些情況的病人,如控制不良的糖尿病患者、酒精中毒者、血液惡體質者、接受高劑量腎上腺皮質素及免疫抑制劑治療者,沒辦法接受人工植牙的治療。此外接受放射線治療、風濕性心臟病、心瓣膜缺損,接受人造瓣膜的病患,在做人工植牙治療前,需和專科醫師討論病情,才可訂定治療計畫,然後再根據病人口腔情形、衛生狀況、咬合問題及顎骨的骨質骨量等關係,來決定人工植牙的位置、數目和義齒贗復的種類。

步驟二:植體選用

目前植體分為歐美系統及亞洲系統兩大體系,不同系統植牙價格會有些許的差異,選擇經過衛福部核可的植體才有安全保障。

人工植牙主要是用鈦金屬(Titanium)或鈦合金(CPTI)製作各種不同形狀螺絲的牙根,種植在病患的牙骨中。因為鈦金屬與人體骨骼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,牙槽骨可以和人工牙根結合在一起不會互相排斥,牙醫師稱這種現象為「骨整合」,讓假牙能擁有真牙般的咀嚼咬合力。

人工植牙步驟二:植體選用
人工植牙步驟三:診療環境
步驟三:診療環境

我們謹慎執行手術前的每個前置步驟,包括診療空間、醫療器材與手術人員的無菌處理,避免患者在手術過程中受到感染。給予患者安全、舒適的植牙環境,是專業植牙醫師診所需具備的基本要件。

步驟四:植牙手術進行

任何手術都無法保證無任何風險,因此手術前還有一項不可或缺的是骨質立體位置的評估。不單是解決單顆牙的問題,植牙亦考量到其他牙齒的狀況,因此在術前需照全口X光,讓醫師將手術定位模板製作精良,可使牙床骨的植體定位在理想方向,減少手術中突如其來的變數。

人工植牙步驟四:植牙手術進行

此外,精密的監看系統是手術必備的要件,植牙臨場監看系統讓醫師可以邊植邊監看,避免植太深產生意外、植太淺植體不穩固容易失敗等可能,更能精準的將植體植在正確的地方,安全才能有保障!植牙過程首先會將患者牙肉切開、置入人工牙根並縫合,待2~4個月骨骼密合再裝上第二節支台柱,印模後等待7~10天的假牙製作,最後裝上人工牙冠。植牙手術因為需依骨頭現狀而做植入位置的調整,此時假牙的咬合設計就非常重要,否則植體就算成功,在2~10年內也會可能因咬合不正而失敗,所以選擇有全口重建經驗的醫師便相當的重要。

人工植牙步驟五:術後保養
步驟五:術後保養

在植牙手術完成後,患者的口腔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。近七成植牙失敗都是因為患者對於術後的保養不當(例如抽菸、嚼食檳榔等)。人工植牙完成後,每三到六個月便需回診檢查清潔及調整義齒。

植牙成功並不代表一輩子的承諾,手術需仰賴醫師技術及精良的設備,術後當然也要勤做保養。在植牙後若口腔產生不適,建議盡速回診,清除植體表面的牙結石及牙菌斑。若是沒有清潔完全,植體周圍牙齦就會產生發炎現象,可能會導致人工牙根掉落。患者本身需養成注重口腔衛生的習慣,再搭配醫師建議勤做口腔保養,才能保持人工牙根的健康及使用壽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