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台北全口重建/全口植牙-戴志翰醫師

戴志翰醫師提供台北全口重建與全口植牙服務,戴醫師以深厚的植牙研究經驗,精準評估病患的口腔狀態,安排完善的全口重建計畫,讓患者的口腔健康與咬合機能達到理想狀態。若您需要台北全口重建/台北全口植牙,請與我們連絡。

全口重建
全口重建

「全口重建」顧名思義是以全口腔為考量,在牙醫師縝密的檢查後,進行大範圍的口腔重建工作。重建的意義在於解決病人現有的缺牙、牙周病問題,恢復病人的咀嚼功能及外觀,讓患者的口腔狀況煥然一新。

口腔狀況經過專業評估後,也可能會採用全口植牙方式進行,由於每個患者的狀況都不一樣,唯有透過醫師仔細的診斷才能訂定較適合的治療計劃。全口重建包括牙齒的外型、高度和上下齒列的咬合關係都需要重新建立,重建的方式可能以固定假牙、牙橋、活動假牙和植牙、矯正、貼瓷等方式來進行。
有時嚴重缺牙、牙齒磨耗或牙周病,會導致患者無法正常咀嚼、牙齒移位或有臉部變形、前牙美觀的問題。有時牙齒損害嚴重也和生活飲食、心理壓力(緊張、非常害怕看牙)、經濟壓力、不當治療等因素有關。
由於治療方式多樣化,如何確認病人真正的需求、時間與預算的考慮,以及對美觀的要求,並衡量現狀與口內剩餘牙齒及骨頭的健康,是開始治療前最重要的診斷步驟。

客製化診斷

現代人對牙齒美觀越來越重視,牙齒的排列、形態、顏色都會影響笑容。診斷步驟包括每顆牙齒與牙周的細節、排列、上下齒列的動態力學關係,關節與肌肉的健康狀態,都需藉由X光、模型、相片輔助,搭配醫師對治療效果與方法的評估、與患者的討論,才能建立較適合病人的治療計畫。相關治療包括:
  1. 以矯正技術來改變牙齒與牙齦的排列與角度,使臉型更好看
  2. 手術重建牙齦缺損
  3. 使用具有自然美感、顏色的假牙、貼瓷或美白,重建牙齒的美麗外觀
    全口重建所花的時間一般會比簡單的牙科治療多出許多,但辛苦的等待是值得的,將咬合建立在較合適的位置後,患者通常都很滿意療程結束後自己的口腔狀況,有展開新人生的感覺呢!

    治療計劃

    1. 確定施行全口重建治療後,需要開始評估及擬定治療計劃,擬定計劃需要透過拍攝X光片、照片、咬模等方法搜集口腔資料。
    2. 口內治療,先將口腔內調整成適合全口重建的環境(拆除假牙,拔掉不好的牙根等)。
    3. 製作臨時假牙,維持咬合及咀嚼的功能。
    4. 牙周手術及植入人工牙根。
    5. 待人工牙根與齒槽骨結合完整後,裝上理想的假牙即完成療程。
    治療計劃

    我們使用全口斷層掃描機

    我們使用全口斷層掃描機
    1. 全球頂尖安全等級(低X光掃描係數)
    2. 即時電腦數位顯像
    3. 即時透析牙齒骨骼及神經概況

    每一個病患的口腔狀態不一,治療計畫擬定除了依靠儀器擬出口內狀況外,更需要醫師的治療經驗,來考慮各種治療效果及較好的方法, 並與病患及家屬討論治療內容。治療過程中更需要患者本身的配合,如治療過程是成功的,但患者生活習慣並無改善,持續抽菸、喝酒,那植牙效果就需要另行評估。

    植牙並非一勞永逸,人工假牙也需要您的好好照顧,才能使用長久!